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8)日表示,當國際社會忙著防疫時,中共竟將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重判10年、今早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3人,「他們僅僅是賣中共不喜歡的書、說中共不喜歡的話。」他批評,「中共利用防疫亂局執行壓迫人權,直接打擊香港民主力量,履行『一國一制』的實質」。

王定宇上午在臉書表示,「全世界都在忙對抗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你知道中共在忙什麼嗎?」當中共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中國自己人民性命、經濟的重大損失,也拖累了世界各國,不專心處理疫情,反而忙著「政治維穩」、「這個中共政權除了『邪惡』,還能怎麼形容?」

他表示,中共趁著國際社會忙防疫時,竟然將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重判十年、逮捕壹傳媒黎智英,還逮捕李卓人和楊森。「他們沒有犯罪,他們僅僅是賣中共不喜歡的書、說中共不喜歡的話、參與中共不喜歡的活動。」王定宇強調,中共利用防疫亂局執行壓迫人權,直接打擊香港民主力量,履行「一國一制」的實質。

王定宇也提到,大量來自中國謠言農場的AI程式編寫「假消息」,擾亂台灣社會和防疫,而且刻意丟到藍營相關粉專,企圖利用政黨矛盾分享擴散,他提醒不分藍綠的每一位「分享疫情謠言最重關三年、罰三百萬!」

王定宇提到,大量來自中國謠言農場的AI程式編寫「假消息」,擾亂台灣社會和防疫。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他表示,中共趁著國際社會忙防疫時,竟然將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重判十年、逮捕壹傳媒黎智英。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