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不斷傳出謠言,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28)日接獲檢舉,有兩則冒用台北市政府LOGO散播不實消息,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指示刑事警察大隊清查訊息來源,不排除為境外人士申請一次性帳號的惡意行為,警方目前積極查處。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兩則冒用台北市政府LOGO散播不實消息,第一則稱台灣已經開發出武漢肺炎疫苗,第一批疫苗於2月28日可憑健保卡到各指定醫院免費接種;第二則稱2月29日北市府將在指定醫院免費發放愛心口罩。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未經查證任意散播疫情謠言,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依2月25日公布的「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警局強調,為防止不實訊息造成恐慌,警方一定依法嚴查,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實消息第一則稱台灣已經開發出武漢肺炎疫苗,於2月28日可憑健保卡到各指定醫院免費接種。   圖:警察局(刑警大隊)/提供

不實消息第二則稱2月29日北市府將在指定醫院免費發放愛心口罩。   圖:警察局(刑警大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