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延燒,相關的假訊息也愈來愈「精準」!據「只是堵藍」臉書粉絲專頁今(28)天發文指出,這是非常有系統性的攻擊,先由對岸的某單位用程式形成的謠言,再將這個謠言發送到各個五毛聊天群組,再由這些小粉紅翻譯後貼到臉書的留言,精準度已經非常高!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表示,放羊的孩子,這類謠言只會越看越讓人麻痺,「謝謝你們讓台灣更團結」。

po文指出,大家可以看到謠言精準度(紅框)已經提升到非常高!尤其是右下角的紅框是跟著台灣時事,那個「陳醫師」指的就是昨天晚上暴斃的台大感染科醫師,而且這是非常有系統性的攻擊,先由對岸的某單位用程式形成的謠言,再將這個謠言發送到各個五毛聊天群組,由這些小粉紅翻譯後貼到臉書的留言。

「只是堵藍」臉書粉絲專頁小編坦承,不知道有什麼破解的辦法,就是只能靠大家傳訊息給各大粉專或政府機構立委議員的臉書,把這些假訊息公佈給大家看。

文章下方的網友留言指出「我也覺得謠言進化了…」也有網友說「請問這個可以找唐鳳嗎?」更有網友建議「在他們留言下方一律留:『謝謝你們讓台灣更團結』,其實,放羊的孩子,這類謠言只會越看越讓人麻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