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表示,全球武漢肺炎正處於「關鍵點」,並警告若受疫情影響國家不迅速採取行動,情勢恐將「失控」。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已在全世界奪走大約2760條人命,感染人數突破8萬大關。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我們正處於關鍵點」,中國以外國家新增病例已連續第2天多過中國,「目前我們最關切的是世界其他地區」。

譚德塞向受疫情影響國家喊話:「假使你們現在積極採取作為,就可以遏制這個病毒,可以防止民眾生病,可以拯救生命。」

他也重申對義大利、伊朗及韓國病例突然激增的憂心。他說,義大利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之一,疫情之嚴重的確令人驚訝,因此其他許多已開發國家應該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

相較於其他國家,伊朗武漢肺炎確診病逝的比例特別高,達到10%左右,其他地區則大約2%。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Ryan)說:「最可能的因素是,這個疾病在未被覺察下進入伊朗,因此感染範圍可能比我們所見的還要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