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南韓,神秘宗教團體新天地教會宛如「屍速列車」衝破防疫網,在全國逾1700起病例中,過半與該教會信徒有關。隨著民怨逐日升高,南韓政府27日表示,已進一步掌握爆發群聚感染的新天地教會31萬多名信徒名單,提供給各地方檢疫單位追踪、採檢。

根據《韓聯社》最新資訊顯示,南韓27日新增505例確診,累計確診人數來到1766例,今天出現的第13個死亡病例也與大邱市新天地教會有關,因病床不足在等待住院的過程中死亡。

新天地教會日前在民怨沸騰下,提交21萬多名信徒名單供政府檢疫之用,隨著疫情擴大,當局再次要求教會提供尚未被認定為信徒的「教育生」名單,目前已掌握共計31萬732人,衛生當局將名單提供給各地方檢疫單位,透過電訪確認信徒身體狀況,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疑似武漢肺炎症狀者,都列入優先採檢名單。

但有報導指出,新天地教會在南韓有12個支派,曾自稱擁有超過24萬名信徒,令人懷疑教會交給當局的名單是否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