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全球政府積極防疫,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27)日召開記者會時卻強調,「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疫情不一定發源在中國」,此話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表示「他的意思是說,雖然這坨屎是從我的屁股出來的,但不代表這坨屎是我的」;也有人諷刺「就像他兒子是他老婆生的,但不一定是他兒子!」

鍾南山今天指出,「對疫情的預測,一開始我們先考慮中國,但現在國外出現一些狀況,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疫情不一定發源在中國」,之前有報導稱華南海鮮市場也許是超級傳播者,但不一定是傳染源!

針對鍾南山的言論,臉書社群「不禮貌鄉民團」稍早引述網友的話反諷,該名網友神翻譯,「他的意思是說,雖然這坨屎是從我的屁股出來的,但不代表這坨屎是我的!」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大家留言揶揄道,「難怪我剛剛拉完屎後,看著馬桶一直覺得那坨屎很陌生......」、「意思是食物從嘴巴吃下去不一定從屁股出來」、「比較像是,有人在我家踩到這坨屎,不代表這坨屎是我拉的」、「 這個人是我老婆但他生的小孩不一定是我小孩的概念?」、「雖然是我用刀殺了他,但刀不是我的,所以不是我殺的」、「從外國帶病毒進中國實驗室合成......咦?一樣是中國啊」、「你的肺炎不是你的肺炎」。

對於鍾南山的言論,臉書社群「不禮貌鄉民團」引述網友的話反諷,引起大眾討論。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