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運動持續進行中,第二階段的連署已經突破50萬份。若罷韓成功,高雄將面臨市長補選的問題,作家吳祥輝認為,市長接班人以屏東縣長潘孟安「最具份量」;潘孟安今(27)日則強調,自己的工作是屏東縣長,現在只想把屏東縣長做好。

吳祥輝日前在臉書上分析自己對罷韓的看法,「罷韓是菊系想敗部復活的背水一戰」,但前高雄市長陳菊離開高雄後,幕僚都被散置各地,「相當於倒店」;至於誰來接高雄市長?他認為,潘孟安最具份量,陳其邁也在虎視眈眈。

潘孟安今天出席屏東農業物產館動土典禮,受訪時被問及相關此事時,僅表示「我的工作就是屏東縣長,現在就是把屏東縣長的工作做好」,其餘的則不多做回應。

現年56歲的潘孟安來自屏東縣車城鄉,曾擔任立法委員、屏東縣議員、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等,2014年當選屏東縣長,2018年成功連任,並在去年參與屏東燈會規畫大獲好評。

吳祥輝日前在臉書上分析自己對罷韓的看法。   圖:翻攝自吳祥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