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社會關注今年的大甲鎮瀾宮媽遶境是否會持續辦理,鎮瀾宮在今天(27)早上宣布遶境延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坦言,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也很感謝宗教界領袖們的努力與智慧。

傳統上媽祖遶境的時間將至,外界近日都在關注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如期舉辦,不少人擔憂大量人群聚提升武漢肺炎感染率。鎮瀾宮今天宣布,今年的媽祖遶境會延期辦理,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坦言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陳時中說,感謝內政部的努力,積極跟宗教團體、領袖溝通,很多團體一起配合政府防疫。他相信其中有很多困難之處,也相信宗教界的領袖有智慧,會避免對防疫不利的發展,找出最適合的路。

陳時中強調,避免社會對立非常重要,可以看到國外一些情況,引發對立對防疫非常不好,很感謝宗教界領袖努力承擔以及信眾的支持,能跟政府站在一起避免社會對立產生。

有媒體提問陳時中是否跟顏清標通過電話,陳時中回答的確有,但他個人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陳時中說,顏董事長希望能向他參採一些專業意見,他也很清楚地表示,現在辦這樣的活動風險很大,有其他應變作為比較好。

陳時中表示,顏董事長在雲林跟大家溝通很辛苦,明白他的為難之處,雙方分頭努力。

至於顏清標日前說要捐3000萬防疫金,指揮中心是否有收到?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他們有收到收據,但尚未檢查帳戶是否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