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疫情升級,全台相關大型遶境活動也相繼延期或停辦,高市府觀光局於上週開幕的「2020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今(27)日上午紫竹寺管理委員會召開臨時會,力挺中央防疫政策,決議停辦內門宋江陣接續所有活動 ,並與市府各局處代表共同上香向觀音佛祖說明停辦決定,祈求佛祖庇佑眾人度過疫情難關。

繼立院3天前通過因應新冠肺炎特別條例外,中央也於今天提升至一級開設。高雄市觀光局局長邱俊龍表示,適逢3月媽祖誕辰,近日全台遶境議題不斷被討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今天特列席內門紫竹寺管理委員會召開的臨時會議,市府相關局處也代表列席,經管委會討論決議,即日起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取消原訂於本週舉行的遶境,同時宋江陣相關活動,包括社會組選拔賽、文史導覽、國際週、學生組創意民俗表演及廟方的煙火秀等亦全數停辦。

邱俊龍補充,除此之外,因應疫情,就觀光業者亟需的防疫物資如口罩、額溫槍、酒精、漂白水等,觀光局皆透過各項管道協助提供予業者,解決燃眉之急,希望大家齊心防疫,共同挺過這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