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中國,導致各地缺工嚴重,由於富士康鄭州廠是iPhone手機最大的代工廠,為了加快復工的速度,儘管工廠方面祭出史上最高的獎勵金,但傳出復工人數竟還不到用工高峰期的10分之1。

鴻海鄭州廠區為了鼓勵員工復工,祭出獎勵金制度,將老員工返廠和新員工入職的激勵獎金從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萬2903元),提高到史上最高的人民幣5250元(約新台幣2萬2593元),在25日又加碼宣布,出勤員工在2月10日至2月29日每天可再多獲得人民幣60元獎金。

根據《鳳凰網》今日報導指出,鄭州工廠的復工人數還不到其用工高峰期的10分之1,據悉,第一批復工人員在2月17日開始上崗,以機構件事業處為例,此事業處目前復工人員大約為5500多名,而在旺季時期,此事業處的員工有7、8萬人。

消息出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議論,「慘了!人要聚在一起了!」、「一堆省在封城 民工怎麼去河南?」、「萬人復工一人到廠」、「毒窟開工」、「一人感染萬家燒香」、「直接在工廠裡面蓋方艙」、「中共真怕經濟垮台」、「復工開始群聚大感染,準備封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