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連鈔票也要「隔離」!稍早前中國人民銀行在15日宣布,重點地區現金也要「隔離」存放14天,但未說明哪些地點,如今部分答案揭曉!首都北京市26日宣布銀行往來現少都必須消毒,並且存放乾燥環境7天以上後,方可對外付出。

中國媒體報導,北京銀保監局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間銀行保險業金融機構防控指引》,要求銀行與保險公司的各營業據點必須對往來現鈔進行嚴格的消毒隔離處理,連點鈔筆也都要消毒。

該《指引》特別強調,收進來的人民幣等現鈔經紫外線消毒處理後,必須存放乾燥環境7天以上,才能對外付出。至於從醫院回籠的現金,做好消毒等防範措施後,必須另外單獨保存,暫時不能對外支付。

至於營業據點的公共場所毒,該《指引》要求,不止出入口、櫃台、自動櫃員機、等候區、洗手間要頻繁消毒,連客戶辦理業務常用的按密碼機器、簽字筆、飲水機等公共用品,也不能放過。

報導指出,雖然中國很多地方都採用行動支付,但北京市醫院、火車站、超商等,都還是有大額現金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