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適逢3月大甲媽祖遶境,外界擔心大量人潮聚集成為防疫缺口。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6日)表示,將會如期舉行遶境,若政府下禁令才會配合停辦。對此,知名作家藤井樹搶先一步在臉書嘲諷,直言「遶境這件事,明顯顏清標大於媽祖」。

藤井樹稍早在臉書表示,「台灣防疫工作近一個月來的努力不敢說肯定會因為遶境而崩盤,但風險肯定高很多」。針對顏清標決定如期舉行遶境,他憤怒表示「所有為防疫努力的官、民、口罩廠、藥師、便利商店店員,以及醫護前線的辛勞若因此崩盤的代價,在顏清標眼裡,應該是不如一尊媽祖像的重吧。」

藤井樹在文末怒嗆「人要找死,神也難救」,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後面的繞境經濟利益,比什麼都重要!」、「真的~要往死裡走~誰也救不了你……」、「這不是神的問題而是錢的問題了!!」

針對顏清標決定遶境照辦一事,作家藤井樹在臉書開嗆「遶境這件事,明顯顏清標大於媽祖」。   圖:翻攝自吳子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