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正值防疫非常時期,竟有人散播關於肺炎病毒的不實訊息?中華中正黨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道主昭示」,內容表示新冠肺炎及流感是「心靈因果病」,還預言「台灣人口可能滅亡一半以上」等可能製造民眾恐慌之不實言論,刑事警察局昨夜約談號稱「少龍」的67歲男子,同時也是中華中正黨榮譽主席的徐姓道主到案調查,後續將依相關法令移送偵辦。

徐姓道主於召示中宣稱,自己是來自天界最高層次的神,當前醫學所發現的病菌其實是「靈體」,此「靈體」是被設計演化來處罰人類的。自稱「天斬大將軍」的他表示,「少龍」是他的「道體」,如果有人感染肺炎或是得到流感,只要加入中華中正黨或是聆聽少龍唱歌就能恢復健康,「必須從心靈上著手治。」

警方原通知67歲徐男和59歲李女在本月23日到案,不過2人直至昨晚才由律師陪同前往接受偵訊;據了解,徐男辯稱自己是接收到「神的旨意」,否認有醫療行為。此案除觸碰敏感疫情外更涉及宗教和政黨,警方表示全案仍持續深入查證中,2人可能將依違反社維法送辦。

警方呼籲,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切勿隨意散佈未經查證或不實之訊息,除造成大眾恐慌外,亦傳遞錯誤防疫資訊,可能造成防疫上的漏洞,檢警將加強查緝散播未經證實或來源不明之疫情相關訊息。

「中華中正黨」臉書發布的「道主召示」,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