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6日)於疫情應變會議會後宣布,為防堵社區感染,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下週起啟動進一步防疫,員工可進行自主管理來刷卡進出,洽公民眾則須經紅外線感測器量測體溫及乾洗手消毒,採取員工、市民分流方式來防疫,並盤整個局處第二辦公室的情況。

黃珊珊表示,防疫計程車隊今日正式上線,2輛車待命,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接到個案需求,而交通局也準備備援人選,昨天有6位司機受訓,如果未來居家檢疫民眾需求變多時再擴增。

黃珊珊提到,由於市政大樓每天約1萬多人進出,近日完成消毒作業後,接下來考慮門禁實施體溫檢測,讓員工、洽公民眾分流進出防疫,今天決議的是,未來員工可自主管理、使用員工證刷卡進出,民眾則需經過紅外線感測器量測體溫後才能進入,並需要經過乾洗手消毒。

黃珊珊指出,量體溫是很耗費人力的事,市府希望不要再加派公務同仁來浪費人力,本週將陸續把配置、動線完備,下週起開始管制,盡量朝向比較嚴謹的方式,既然風險越來越高,就採取更升等的作法。

另外,黃珊珊表示,有關各局處第二辦公室的部分,上次防疫會議已經則請各局處統合在各個地方的辦公室,例如交通局有停管處、財政局可找稅捐處、地政局可找地政事務所等,市長柯文哲先前就提過希望辦公大樓採取分流措施,以前很多市民是每個樓層都可以進出,未來希望市民服務跟辦公處所分開,將做這方面的盤整。

至於府級的指揮調度,黃珊珊說,台北市有EOC(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所以未來府級的第二辦公室就是EOC,這部分指揮調度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