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武漢肺炎(COVID-19)急速升溫,累積死亡達12例,且死亡案例多數與大邱市「新天地教會」有關,宗教活動因密集的聚會,成為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溫床,也造成南韓人民人心惶惶,而根據《韓聯社》報導,不僅新天地教會,於南韓首爾江東地區「明成教會」任職的一名牧師及其家人也先後確診,且該名牧師在確診前還曾與2,000人一起做禮拜。

南韓目前全境確診人數截至今(26)日下午17時止,已達1,261例,成為全球除中國以外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其中多數感染者與「新天地教會」有關,而韓國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情形乎在大邱市以外出現。

《韓聯社》25日援引韓國首爾江東地區「明城教會」消息指出,該教會副牧師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在這位牧師家中暫時居住的1名朋友的孩子也被確診,而這名牧師確診前,還曾出席過約2,000人參與的禮拜活動。

此外,該報導指出,該名牧師14日曾和另外5名教會人員參與在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舉行的親友葬禮,大南醫院日前爆發群聚感染,導致超過200人感染。

據《韓聯社》報導,明成教會是韓國最大的教會之一,目前教會已經關閉,周日禮拜也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