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26日)表示,這幾天網路上一直冒出各種低級謠言,這些低級謠言共同的特色是「多個帳號在不同地方複製貼上一模一樣的謠言內容」、「主題都是指控台灣政府隱匿疫情」,一看就知道,絕非自然生成,絕對有特定力量在驅動,直言「其實收錢辦事的中共打手也有分等級」。

苗博雅指出,近來網路上謠言四起,「有的說自己是民進黨議員的孩子,王世堅跟他說臺灣隱匿疫情;有的說自己的老媽是高嘉瑜的同學,高嘉瑜說臺灣隱匿疫情;有的說自己在疾管署門口清水溝,聽到裡面的人在隱匿疫情;有的說自己住新北市,社區已經全面擴散,還有屍體被拖出來。」

他指出,這些低級謠言共同的特色是「多個帳號在不同地方複製貼上一模一樣的謠言內容」、「主題都是指控台灣政府隱匿疫情」,一看就知道,絕非自然生成,絕對有特定力量在驅動,「其實收錢辦事的中共打手也有分等級,這種愚蠢謠言,智商超過70就能破解。」

他分析,既然低端的持續在動,高端的、難破解的肯定也在運作。「幾隻比較蠢的老鼠衝出來被你打死,你該擔心是,躲在暗處的、比較聰明的老鼠,在搞什麼破壞?這次防疫,幾個本來就容易引起社會衝突、分裂的議題(武漢包機、媽祖遶境⋯⋯等),中共網路部隊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

苗博雅認為,各政黨要對這種中共網路部隊影響臺灣輿論的現象,有明確的立場、態度和政策。「藍綠白是內部競爭,但中共的併吞,是要消滅臺灣內部所有的政黨。每個政黨都該對民主的敵人有清楚的態度。」

他直言,「民主社會,藍綠白各政黨有網路部隊,很正常。但,如果平常很會嗆其他政黨有網路部隊,卻從來不講、不提中共網路部隊對臺灣民主的侵擾和威脅,這態度就大有問題了。」

 

苗博雅直言,各政黨要對這種中共網路部隊影響臺灣輿論的現象,有明確的立場、態度和政策。   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