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重要媒體科威特「新聞報」(Al-Jarida)專文介紹台灣,強調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按照憲法處理自身外交事務。台灣尋求與其他國家保持良好對話,尊重國際條約和《聯合國憲章》。台灣政府致力採取務實外交,盼與邦交國和享有自由和民主同樣理念的國家建立全面關係,盼透過互助促進國際合作,確保國際和平與正義。

科威特「新聞報」(Al-Jarida)記者走訪台灣後,在科威特「新聞報」刊登專文,從自然環境、文化樣貌,以及民主、美食、農業、巿民娛樂等角度撰發「台灣-亞洲繁華文明的核心」專文,強調台灣的民主制度和兼容並蓄的多元文化,並且介紹「五大社會安定計畫」有效促進國家產業發展及人民福祉。

台北中山北路街頭綻放美麗櫻花。 圖/朱蒲青攝

報導中指出,科威特飛往台灣的飛機約9小時的航程,台灣有95%漢族人民,另有客家民族及原住民族。這位記者指出,他從抵達台灣的那一刻,即可感受到台灣文明的發展程度,機場川流不息的旅客等待探索台灣,機場海關人員親切的為旅客提供服務,秉持友善的態度並有效率的處理各國旅客入境程序。

專文中表示,台灣人民為其多黨組成國會、民主選舉,以及他們的民選總統蔡英文感到自豪。這次也造訪台灣總統府,見證總統府的歷史風華。

台灣位於日本和菲律賓之間的西太平洋,除台灣本島並包含其他周邊小島,例如澎湖、金門和馬祖,台灣總面積約為36,197平方公里,差不多一個荷蘭的面積大小。

他也提到,台灣民眾高度重視「吃」的文化,據說台灣每條街道上,隔沒幾步就可經過一家餐館,且從南到北都可以品嚐到各種不同的美食,融合傳統與現代飲食亦使得台灣烹飪文化甚為豐富。

大安森林公園小朋友開心踩腳踏車運動。 圖/朱蒲青/攝

文中強調,台灣是「農業天堂」,台灣位於亞洲大陸東部沿海溫暖的洋流路徑上,其自然特徵除了具有肥沃的土壤外,還有從熱帶到溫帶的廣泛氣候,另充沛雨水使土壤肥沃,造就台灣成為農業天堂,能夠種植多種類型的蔬果及茶業。

有關市民娛樂方面,在台灣的冬天,可以在南投山頭上看到降雪,然後又能前往約200公里遠的屏東縣享受南部珊瑚礁潛水的樂趣。台灣具有獨特的自然屬性,例如澎湖群島的玄武岩柱,以及綠島和龜山島沿岸的溫泉。

針對「文化遺產」,台灣重視自身的文化遺產,特別是包含16個族群的台灣原民文化,台灣同時也包容兼蓄其他的世界文化。

此行也參觀建於1965年的故宮博物院,故宮館藏數量約70萬件,是世界上保存中華文物收藏最豐富完整的博物館。

 

台北101大樓是台北重要城市指標。 翻攝自101官方網站

另外也提到台北101,這是一座台北商業區的摩天大樓,被認為是現代科技奇蹟,可輕易地搭乘地鐵到達。台北101以其獨特的現代建築而著稱,外形像是一串堆疊錯落的方盒,係台北信義區的重要地標。

而針對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專文中有詳盡報導,在「經濟合作」方面,台灣除了尋求與世界各國建立在互惠互利基礎上的新型合作外,特別加強與東南亞、南亞,以及紐澳間的經貿和人才交流合作,共享區域資源和聯繫網絡。

在「國際參與」方面,台灣在37個國際政府組織及其附屬機構中擁有正式會員資格,包括世界貿易組織、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亞洲開發銀行和中美洲經濟整合銀行等。此外,台灣在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也具有領導地位。

除了國際參與外,台灣力求維護國家主權和人民福祉,並大力推動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和關注社福發展的專門組織,例如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等。

南投清流部落-餘生紀念館介紹莫那魯道。 取自南投清流部落-餘生紀念館。

我駐科威特代表處代表牟華瑋(中)感謝科國蔬果進口商「新鮮蔬果公司」工作人員的辛勞,同時也看看鳳梨釋迦在超市鋪貨情況。   圖:科威特代表處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