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為脫口爆料北市隔離安置地點惹議,近日減少每週接受媒體聯訪的時間。不過,柯文哲今(26日)出席「東區2.0新新公園水森活」啟用典禮時,致詞又爆料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打算辦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但現在有牽涉到疫情,他就不曉得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位於市民大道七段上的「東區2.0新新公園水森活」啟用典禮,提到東區門戶是他第二任期最大重點,花很多力氣做大的建設。他認為,未來3年變化最大就在這個地方,高鐵到宜蘭應該是會做,板南線延伸到汐止也會做,基隆輕軌應該會在汐止銜接,所以南港應該成為台灣東北區的交通樞紐,特別是客運轉運站都在南港車站旁邊,從宜蘭一直到石門要進出都會在南港,且北台灣生技基地也在這,包括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園區、台北市生技園區大樓,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聯外道路「南港隧道」是一定會開工,按部就班在做。

隨後,柯文哲指出,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預計6月正式開幕,並爆料總統就職典禮打算在北流辦,「有這個計畫,不過現在有牽涉到疫情,我就不曉得」,總之北流會是重點,只要開幕,人流就相當大。

柯文哲表示,事實上從空照圖來看,整個南港地區,包括生技園區、交通用地、會展中心、北流,南港的量體在未來的3到5年,量體會增加太大,市府在規劃當時在想,南港建築量體增加這麼多,是不是綠地也應該增加?所以南港瓶蓋工廠保留最大的綠地,在戰略上是對的,不然綠地會顯得太少。市府為了增加綠地,從南港公園、南興公園、玉成公園,到今天最大的新新公園,都一路做起來,將來整個南港地區的空中步道已經規劃得差不多,整個南港地區的空中步道可以連起來,從空中到地面、從南港到松山,整個都市計畫都做好了,將來就一步一步串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