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適逢每年三月的媽祖遶境,外界擔心人潮聚集導致群聚感染,對於是否應停辦大型宗教活動產生爭議。今(26日)稍早,鎮瀾宫董事長顏清標表示,衛福部要作出判斷,一旦政府下令停辦,「會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質疑 :「為何是等政府決定?還是自己取消不划算,逼著政府取消還可以要求賠償?」

范雲指出,松山慈祐宮媽祖說取消北港赴會,台南觀音佛祖跟保生大帝說取消平安宴,大甲鎮瀾宮顏清標卻說等政府決定,不禁質疑「為何是等政府決定?」她說,看新聞慈祐宮跟台南大觀音亭和興濟宮都是一問神明是否擔憂「武漢肺炎疫情」,立刻得到聖筊。「很想請問顏清標代言人,你問過媽祖了嗎?」

范雲質疑,「還是遶境商機太龐大,自己取消不划算,逼著政府取消還可以要求賠償?不會有人這樣發疫情財吧?!」

網友也紛紛在文底回應「真的,顏董到底有沒有去問過媽祖? 擲筊直播一下吧」、「是神明代言人還是政治神棍?」、「在挖坑給政府跳啦」、「假借神明之名斂財!」

范雲質疑,鎮瀾宮將讓政府決定是否停辦遶境,難道是想藉此向政府求償損失?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