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關於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如期舉辦,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今 (26) 天表示,將會照常舉辦,除非中央下令禁止。至於天后白沙屯媽祖遶境是否也會照常舉辦?廟方透過網路投票蒐集信眾想法,有近60%的人認為「非常時期配合中央政府防疫政策辦理」。

白沙屯媽祖遶境也是宗教盛事之一,原訂3月24日舉辦,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可能出現變數。廟方曾表示,除非「封城」否則還是傾向如期舉辦。不過,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25日在YouTube發起投票活動「您覺得遇武漢肺炎(新冠肺炎)2020白沙屯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該如何應對?」,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超過8000人投票。

根據投票結果,58%信眾支持「非常時期配合中央政府防疫政策辦理」,接著28%信眾認為「停辦一年」,9%信眾選擇「依農曆12月15日擲筊結果如期進行」,剩下5%信眾選擇「延後二至三個月再行辦理」,投票時間還未滿24小時,就已經有超過8000人投票。

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台灣防疫真的很好,但不要因為這樣而出現失控!拜託媽祖靈感神威 救苦救世」、「我也是拜媽祖的,但真的覺得停一次媽祖不會因此就不保佑了,希望台灣疫情可以守住。」、「請示白沙屯媽祖,此次疫情真的非同小可大家不能輕忽,回想今年在決定進香的日子,擲筊請示白沙屯媽祖時就不是很順利」、「停辦拜託,活生生韓國的例子,不要增加醫療人員的負擔。謝謝!」

廟方透過網路投票蒐集信眾想法,有近60%的人認為「非常時期配合中央政府防疫政策辦理」。   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