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因在臉書貼出參與龍德宮四媽祖南巡謁祖遶境照,臉書遭許多網友洗版,醫勞盟批「醫護拚救人,首長卻帶信眾跳水?」,鄭文燦趕緊發出3點聲明,取消26日原定至鹿港的接駕行程,並呼籲桃園各大宮廟進香遶境活動暫緩,強調活動應依指揮中心建議執行。對此,甫加入民進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鄭文燦確實犯錯,但他立刻認錯展開溝通,不料,王隨後又將砲口指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柯粉,指柯號召民眾參與遶境。然而,根據柯昨日所述,他的建議為折衷舉辦,但仍要做很多修正。

王浩宇表示,政治人物,不是神、都會犯錯。鄭文燦確實犯錯了,但是他立刻認錯,且接受外界建議開始進行對宮廟的溝通,彌補沒做好的地方。雖然被罵剛好而已,但至少還聽得見民眾的聲音。

隨後,王浩宇又將矛頭指向民眾黨,指柯文哲參加龍德宮遶境又號召民眾參與鎮瀾宮繞境,支持者到現在還繼續批評別縣市的首長,而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對顏清標還不敢有態度。他呼籲柯文哲、盧秀燕、顏清標,跟所有政治人物都能認錯、聽見民眾的聲音。

然而,針對大甲媽祖遶境的看法,柯文哲昨日受訪表示,完全停辦或完全照辦,影響都很大,柯以台北燈節為例,北市折衷應對,戴口罩參加活動,但小吃攤、飲料都不設,因為口罩拿下來,大家在那吃飯還是會聚集感染,像大甲媽祖遶境,若以台北燈節經驗,標準做法應該是可以辦,但要做很多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