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有11歲小男童因家族感染,成為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且寒假時進過補習班。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表示,該男童在補習班都戴起口罩,補習班該消毒的、居家隔離的,都已做到位,該男童昨天也沒到學校,請市民放心。

侯友宜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會,回應媒體說,11歲男童是無症狀確診,也是家族群聚現象而確診,市府第一時間就展開疫情調查,他非常清楚男童整個活動情形,以及家族接觸的整個內容。前一段時間,他就要求教育局在寒假期間到補習班,建請人潮擁擠的地方、密閉空間都戴口罩,所以11歲男童雖無症狀確診,但在補習班都有戴起口罩,即使如此,該補習班消毒及該居家隔離的,也都已做到位了。

他也說,雖然昨天開學,男童在第一時間並沒有到學校,其他的孩子在第一時間都已經被市府通知,已居家隔離了,所以家長們安心,而且目前這些孩子們還在居家隔離,目前都沒有什麼多大狀況,一切還在掌握,大家不需要恐慌,因為這是一個家族群聚現象,孩子是無症狀,所以大家更應提高警覺的是面對無症狀的確診者,如何把視同社區感染、如何超前部署做到位,用防堵及減災的方式做好應變跟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