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是否如期舉行引發議論,台中市政府得到訊息,各地遶境活動籌備仍持續進行,鎮瀾宮今(25)晚則宣布,董事長顏清標將與南部各宮廟協商,明天上午9點將開記者會說明。但至截稿,未獲得顏清標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證實。

大甲媽遶境敲定3月19日起駕,預估將吸引百萬信眾參與,外界憂心恐造成防疫漏洞,顏清標今天曾表示,媽祖會保佑大家」,鄭銘坤則說不能讓百年遶境活動取消,並稱「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鎮瀾宮廟方稍早指出,顏清標和鄭銘坤2人南下與沿途各宮廟開會,協商因應對策,晚間宣布明天上午9點將開記者會說明。

另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多名獲邀參加大甲媽起駕宴的台中市士紳晚間透露,已先後接到廟方通知,將取消今年大甲媽起駕宴,但是遶境活動活動將照常進行。

中央社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幾天內政部會召集各大宗教負責人協調,地方政府靜待協調結果。中央政府一旦有規定,地方全力配合,如果全球疫情不斷發展,地方除依中央與宗教團體協調結果,也會視疫情隨時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