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第31例確診個案,是第27例北部80多歲男性(指標個案)年僅11歲的孫子,是國內目前確診病例中,年齡最小的個案。據了解,這名男童寒假期間曾到補習班上課,目前相關單位正匡列接觸同學,若有人確診,學校則有可能因而停課。

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這名男童並未出現疑似症狀,於今日確診;由於尚未開學,因此並未與學校同學接觸。不過,這名男童於寒假期間曾到補習班上課,且同學都來自不同學校,補習班已整理出相關接觸者,預計相關同學最快明日就必須展開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

莊人祥補充,由於武漢肺炎患者通常在出現症狀時或前一天有傳染力,因此若是經過疫調,發現男童接觸的補習班同學有人在今日上學前就出現症狀,並於今日照常上學,「萬一採檢確診,確診者就讀的學校可能就會出現班級停課的狀況」。

此外,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也強調,最新國際研究顯示,小孩子及成人感染武漢肺炎的比例懸殊,但仍不敢大意。「尤其各級學校今天開學,已實施校園健康監測等,努力保護兒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