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升溫,部分大專院校及高中(職)以下學校今(25)日正式開學,但根據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高中以下共1117所學校,37萬多名學生,截至中午為止,有8305名學生請假,且量測體溫後發現,有56名學生體溫超過38度,只能請家長帶回就醫,先在家休息、不上學。

早在開學日前,教育部就嚴正以待,將防疫物資分配給各個學校,讓校方有時間做準備,因此今早可以看到許多學校已在校門前安排好動線,並分配人員替同學們檢測體溫,讓大家在防疫之餘也不耽誤學校授課的進行,楊振昇指出,今日教育局指派83位同仁至所轄157所學校,了解開學日防疫情形,確保學校防疫工作精準到位。

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也表示,市府已全力備戰,協助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完成校園消毒,同時督促各校依據SOP展開防疫演練及物資整備,目前防疫物資都已備齊,民眾可以放心,今天量測體溫時各校的秩序良好,也特別感謝家長配合相關防疫注意事項。

台中市傳出,截至中午為止,有8305名學生請假,且量測體溫後發現有56名學生體溫超過38度,只能請家長帶回就醫。   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