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上指出,若一切順利,本週四行政院院會將會通過防疫的特別預算,而立法院將會在228連假後,馬上開始處理預算的審查,期望能盡快將政府的美意,送到人民手上。

行政院為緩減武漢肺炎對產業衝擊,提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昨天(24日)進行馬拉松式黨團協商,今天力拼三讀。柯建銘昨天深夜於臉書發文,除了感謝立法院長游錫堃全力協調各黨不同意見,也感謝各黨團努力投入,「儘管我們在不少面向上有著不同看法,然而為了防疫,為了守護台灣,我們是可以放下歧見的,相信協商的理性平和氣氛,將會是未來立法院各種議事討論進行的典範」。

柯建銘說,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發展,沒有人能預測,也正因如此,我們只能在當下試圖做到最好,來減低未來風險,這也是為何我們必須如此快速通過此條例,因為這是防疫特別預算的基石。他說,若一切順利,本週四行政院院會將會通過防疫的特別預算,而立法院將會在228連假後,馬上開始處理預算的審查,期望能盡快將政府的美意,送到人民手上。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值此防疫關鍵時刻,將會負起守護台灣的責任,協助凝聚社會最大共識,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共同對抗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