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計畫法」在防疫期間通過行政院會修法引發爭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土計畫法」不修不行啊,否則它將是個災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5)日在臉書痛批,「先把國家重大建設談清楚,再來告訴我憑什麼為它開後門」、「有權又免受立院監督的大政委很爽吧!」

張景森發文表示,現行的「國土計畫法」最嚴重問題是「限時完成」和「僵化無彈性」,政府提出合理法律修正,是避免國土計畫法的良意變災難,經過3年多的實際推動,發現不修不行,所以民進黨政府負責任的發動修法。

但該修法案不僅民眾黨團、時力黨團反對,連黨內立委林淑芬今天也槓上張景森指出,對於「縣市政府」需於全國國土計畫實施後2年提出縣市國土計畫,也就是法律通過後近5年時間,亦即2015年12月至2020年5月。若地方政府仍然準備不及要延期,她沒有意見,但總不能「無限延期」吧。

林淑芬質疑,內政部的研議結果只希望延一年,但是,到了張景森手上,該修法版本變成一個沒有明訂期限、空白授權的法條,「這樣不是架空『國土計畫法』,什麼才是架空?」

林淑芬發文「請問張大政委,延長縣市政府提出縣市國土計畫, 就不會有人民違反『土地使用規定』了嗎?」政府要圈地、開發,不用把人民拿出來當擋箭牌!因為在這些「重大建設」之下,受害的常常就是第一線的在地人民與破碎的環境。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25)日在臉書發文為「國土計畫法」修法痛批政委張景森。   圖:翻攝林淑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