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 ( Rodrigo Duterte)上任以來縱容甚至鼓勵官員侵犯人權,引起各界撻伐。美國政府稍早收到抨擊杜特地最力,因而被找個罪名丟入監牢的菲國參議員德·利馬( Leila de Lima)提供的名單,將限制他們入境並祭出其他制裁措施。

菲律賓媒體《Rappler》今日報導,德·利馬參議員證實她已於上個月中旬通過美國國務院向美國政府提交了名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其2020年預算中,批准對涉及將德·利馬打入監牢者實施旅行禁令。

美國參議院還通過決議,要求對菲律賓官員進行其他制裁。不僅涉及囚禁德·利馬的官員將被追究,那些在杜特地總統的政府中侵犯人權的者也將遭到制裁。

報導指出,川普可能在今年4月決定制裁那些人,以及實施那些制裁。

德·利馬被冠上共謀非法毒品交易等三項罪名,已被拘留三年。菲國退休法官卡皮奧(Antonio Carpio)批評德·利馬案毫無有力證據,是「最嚴重的不公正行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