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比保命重要?!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多國航空公司宣布「斷航」,才過1個月,埃及航空(Egypt Air)已經迫不及待宣布「復航」,該公司發表聲明,將自當地時間2月27日起,恢復與中國北京、廣州的往返航班。無獨有偶,日本豐田汽車在中國的4家工廠也全部復工,包括日產、本田與馬自達等汽車也部分復工。

埃及衛生部長扎耶德(Hala Zayed)表示,目前埃及唯一的武漢肺炎病例已經隔離,其他接觸者的測試都呈陰性反應,將接受15天隔離,而病例所在的建築物都經過消毒,應該不會有問題,已經可以使用。

埃及航空開出復航中國第一砲,表示是「根據往來中國的實際旅行需求」,將在2020年2月27日至2020年3月28日期間,開啟開羅飛北京、廣州航線。

埃及是非洲第一個傳出武漢肺炎疫情國家,於1月底宣布停飛中國至2月底止,如今提早2天復航。

至於豐田等日系汽車廠,日本媒體報導,除了本田因為在中國湖北省武漢有3間工廠,復工日期未定外,其他廠都陸續復工。

埃及衛生部長扎耶德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在當地已經受到控制。   圖:翻攝自扎耶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