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許多人被迫宅在家裏,網路犯罪集團也特別猖獗,中國遼寧省東港市一名戴姓男子加一名女性好友,兩人認識不久,在視訊上「坦誠相見」,不料,這名男子是掉入「仙人跳」陷阱,為此付出極大代價。

一名戴先生加一名名稱為「天堂寶貝」微信好友,此人自稱是29歲的離異女性,喜歡在網路尋求刺激。

這名男子有天接到「天堂寶貝」發出的視訊聊天邀請,只見鏡頭中出現一名裸露上半身的女性,「天堂寶貝」在視訊的另一邊催促戴先生脫上衣,並指導他將手機放遠一點方便視訊聊天,這名男子經不住好奇之心,也「坦誠相見」。

「天堂寶貝」之後對戴姓男子稱原本的微信帳號不方便使用,請戴先生新增另一個微信帳號「JINJIN」。

在戴先生加入此帳號後,戴先生收到和「天堂寶貝坦誠相見」的片段影片,「JINJIN」還發送戴先生的個人資料,包含姓名、身份證、工作單位,要求戴先生須將人民幣6萬元匯至指定帳戶,若錢真的匯到帳戶,會刪除此段視訊影片。

戴先生立刻照著對方指示將錢匯至指定帳戶,並將轉帳截圖傳給「JINJIN」,他馬上收到「JINJIN」視訊聊天邀請,看見「JINJIN」將影片放至電腦的資源回收桶中,但又為此向戴先生勒索6萬元,當戴先生又匯6萬元後,「JINJIN」稱和他「坦誠相見」的那名女子是男女朋友關係,要他給10萬元的「精神損失費」。

最終戴先生發現「刪視訊」是無底洞,選擇報警。

據悉,這些犯罪分子是在境外合夥成立犯罪集團,並通過非法獲取中國地區醫生、教師、公務員等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姓名、工作單位、手機號碼、微信帳號等個人資料。

犯罪分子使用美女、帥哥照片做為大頭照,若受害者與其互加好友,初期會互相聊天,待發出視訊聊天邀請讓受害者上鉤,在此過程中,犯罪分子將受害者「坦誠相見」影片製成影片以供後續勒索。

中國犯罪集團透過微信讓人掉入桃色陷阱,向其勒索金錢。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