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今(24)日宣布,將保德信國際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保德信人壽)為 「twAAA」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置入「信用觀察負向」狀態,中華信評認為,保德信的母集團將可能重新評估台灣子公司的經營,這項計畫增加保德信人壽的不確定性。

中華信用評等公司指出,美商保德信金融集團可能會重新評估其國際事業經營策略,並調整台灣子公司保德信人壽的策略定位,其中包括可能出售台灣子公司的計畫,他們認為這項潛在的策略修正會增加保德信人壽維持其在全球保德信金融集團中所具有 之角色(包括集團支持)的不確定性。 

中華信評透露,美商保德信金融集團未來是否還會繼續為保德信人壽提供支持的態度,將是中華信評關注的重要因素之一,若評估後發現美商保德信金融集團將退出台灣市場的可能性提高,進而會削弱了保德信人壽符合母集團策略發展需要的程度,屆時會將保德信人壽的評等調降1個甚至是更多的評等級距, 但如果保德信人壽未來將可能繼續獲得來自母集團的支持,且保德信人壽在母集團中的成員地位仍維持在中華信評認定的高度策略性等級,則會確認保德信人壽的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