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從政府到民間,為了防疫都已忙到不可開交。但只剩兩個中國對台第5縱隊,仍在不停的見縫插針、裡應外合,要顛覆癱瘓台灣的防疫體系。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金門尚義機場即日起實施紅外線監測儀體溫監測。 圖:翻攝自金門縣衛生局臉書(資料照片)

常看新聞的鄉民們一定都知道,這兩大毒瘤一是中國來的健保蟑螂,二是比台灣省政府更該虛級化的殭屍組織:行政院陸配會。

出身於父兄都是解放軍的家庭,結婚生子後又離婚,改嫁給高雄人的中國湖北籍女子馬先玲,取得台灣國籍後又離婚,據傳現已又改嫁上海男子(是否又改嫁?陸配會不願證實)。

2020年1月6日,武漢肺炎的疫情擴大,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啟動了二級應急回應。到了1月15日,疫情更加擴大,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自知已難掩武漢疫情,公開宣布轉為一級應急回應。同一天台灣衛福部疾管署也宣布,將病名稱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簡稱「武漢肺炎」。

但馬先玲卻完全不理會兩岸政府1月15日的同時警告,1月20日堅持帶著血友病兒子宇宗顯(2006年1月生)前往疫區,自稱打算過年後返台,但被迫滯留湖北省荊門市。

陸配會聞訊,就與海基會、衛福部與健保署4單位聯手,違法將患者不曾親自到院,媒體報導一個月價值165萬元的「雙特異性單株抗體」藥物針劑,由家屬直接領出後,透過台商多次轉運送往中國,2月10日交到馬先玲手上。(海基會副董兼秘書長姚人多故人臉書上貼出收到照片為憑)

荊州台商會長簡俊男(左起)等人通力合作,急奔700公里,將血友病童的藥送達病童母親手上。 圖:翻攝自姚人多臉書(資料照片)

但馬先玲收到這麼貴重的藥物後,非但沒有感謝台灣政府,反而刻意翻牆,在台灣人才可以看見的臉書上,指責台灣政府有「顏色考量」。這種忘恩負義的離譜言行,立刻引發鄉民眾怒,進而起底馬先玲之前還按讚轉貼:

「我喜歡共產黨,因為她不完美、常犯錯,但願意導正錯誤……;反觀台灣,越來越亂,白痴、垃圾和低能兒浮上檯面……。」

網紅爆料VS.陸配會闢謠

台灣是民主國家,出身解放軍家庭的馬先玲,只要擁有台灣國籍,無論她有什麼政治立場,要怎麼恥笑我們台灣人是「白痴垃圾低能兒」,這都是憲法保障她的言論自由。但馬先玲的忘恩負義的,已讓廣大的台灣鄉民看不過去。前外交官的網紅「護台胖犬劉仕傑」,2月23日在臉書爆料:

前外交官劉仕傑。 圖:取自護台胖犬劉仕傑臉書粉專(資料照片)

「血友病童是中國國籍,不是台灣籍。他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台灣政府唯一對病童有責任義務的連結,是這位病童『依親』。

這個『親』,是病童的親生母親,她原本也是中國人,後來因為嫁給台灣人才取得台灣國籍。但她取得珍貴的台灣國籍及健保資源後,就跟台灣丈夫離婚了。她離婚後,嫁給一個中國人,才生了這個血友病童。

也就是說,這個病童,雖然很可憐,但他的親生父母,其實都是『中國人』,只是他的媽媽在前一段婚姻取得了台灣國籍。……」

劉仕傑的爆料,驚醒了已被中國政府「殭屍化」很久的台灣陸配會,發言人立即大動作闢謠。2020年2月24日《新頭殼》報導〈陸委會證實血友病少年具中華民國籍 籲勿傳謠言〉:

「陸委會凌晨透過聲明證實,……血友病少年的母親原為中國大陸人士,與少年的父親(台灣人)結婚後來台,並已依規定程序定居,取得台灣身分證多年。有關媒體及網路流傳『這個病童,雖然很可憐,但他的親生父母,其實都是中國人』,也是錯誤訊息。

陸委會強調,對於血友病少年這次因疫情因素在湖北滯留,他的特殊用藥需求,政府非常重視,由海峽交流基金會透過台商協會管道予以協助,來維護他生命需要,希望各界能夠正確理解相關訊息,並予以理性看待。」

馬英九搞出來的健保黑洞

陸配會要求各界「理性看待」馬先玲與宇宗顯,但陸配會去跟一個網紅,爭論這對母子的國籍問題,本身也就很不理性。

陸委會副主委暨發言人邱垂正。 圖:謝莉慧/攝(資料照片)

鄉民們都有常識,台灣的健保絕對不是單純的保險,而是政府以公權力制定的社會福利。擁有台灣國籍的國民,不但要被強制納保,連每個月的繳費金額,都必須依照政府限定每個人的各類身分不同,而有繳納不同。

像本魯這樣的文字工作者,收入沒上班族高,也沒有雇主分攤責任額,被歸類於第6類保險人,每月應自付749元。但絕不是只繳這749元而已,稿費只要超過2萬元,還有先扣1.92%的二代健保。所以月入僅2萬的文字工作者,健保費每月至少要繳1133元,將近6%,這與據稱在美樂搞直銷,月入46萬的馬加玲相比,怎麼看都是在劫貧濟富。

但台灣是法治社會,就算本魯覺得健保費用不公平,仍會尊重法治。血友病患者宇宗顯,無論他擁有的是台灣國籍,還是中國籍依親的身分,依現行法令,就是能享有健保。陸配會發新聞稿去證明宇宗顯有台灣國籍,完全是無意義的行為。

原本健保規定,非本國籍人士的加保資格,就是必須「領有居留證明文件」。但2014年馬英九為了舔中,擴大認定來台灣探親的中國人,擁有的「依親或探親入出境許可證」都算是居留證明,讓健保收支產生了巨大黑洞。也就是說,中國人只要符合以下四類,就能以第6類或眷屬身分,月繳749元加保。

1.台灣地區人民收養大陸地區之12歲以下養子女。

2.大陸配偶之大陸親生子女,年齡在14歲以下,或14歲以下曾申請來台探親,年齡在14歲以上、18歲以下者。

3.台灣地區人民之親生子女,年齡在18歲以下者。

4.大陸地區人民之親生子女,為現在婚姻關係存續中之台灣地區人民收養,年齡在18歲以下者。

簡單說,血友病患者宇宗顯,不管他現在是否擁有台灣國籍?也不管他的生父究竟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只要他現在擁有上述4種「中國籍依親」身分的其中之一,就算是馬加玲的「拖油瓶」,就算是馬加玲通姦生子,甚至是馬加玲與高雄人是假結婚,法治國家都還是要依法行政,宇宗顯依法就是能參加健保,月領165萬的針劑。

鄉民們若有不滿,請向民進黨立委抗議。民進黨擁有國會半數超過4年了,要修改馬英九的舔中政策輕而易舉。結果不去修法堵住健保的財政黑洞,反而任由陸配會發新聞稿,去跟鄉民澄清宇宗顯的國籍問題,陸配會是真的找不出可做的事嗎?

為何少了高達165萬的藥?

國人在海外若需用藥,按現在健保規定,就應在當地就醫,只要在6個月內提出申請,檢附1.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2.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費用明細。3.診斷書或證明文件。4.影印護照內當次入出境戳章。健保局會依文件審查,核實計算應核退金額,3個月內完成退費。當然,不可能核定有人能在海外領165萬元的針劑。

在這次「千里送藥」的鬧劇裡,高醫為什麼可以違法讓沒有親自就診的病人家屬代為領藥?陸配會還要派人送藥?今後所有國人在中國需就醫時,是否都可比照辦理,由在台家人代為領藥,再請陸配會派人專程送藥?。

這種一嫁再嫁的中國健保蟑螂,一直哭鬧說兒子的藥只到2月28日,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卻在記者會上表示,20日已經開了4劑,由病人的父親領走,預計可用到3月28日。這一對也不知到底是真結還是假結婚的已離婚夫婦,說法為何不一?為何會少了高達165萬的藥?是誰拿去中國轉賣了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擷取自疾管署直播畫面(資料照片)

別以為中國人轉賣健保藥品是笑話,馬英九時代很多老兵在中國都死了十幾年,每半年照樣領台灣發的月退俸,這是有真實案例的。馬英九時代的高雄祥和山莊,明明是海軍單身老兵宿舍,在中國大媽呼朋引伴,老兵快被搞死光了,山莊裡的大媽比老兵還多。鄉民們無法想像,這些中國大媽有多誇張,什麼鳥事都搞得出來。

馬先玲與宇宗顯這對母子,究竟是什麼國籍?宇宗顯的生父又究竟是誰?馬先玲到底嫁過幾次?鄉民真的不用關心這些八卦。但健保制度在舔中的馬英九惡搞下,早已經千瘡百孔。該不該防治中國來的健保蟑螂?這才是鄉民應該關心的重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