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爆發,24日凌晨確診案例達152例。為了防止疫情蔓延,義國政府昨宣布11城鎮封城,今天再祭出「限娛令」,暫停一切文化、娛樂、宗教、體育活動,包括威尼斯年度盛事面具節嘉年華也宣告中止。

義大利北部於21日發現首例境內感染武漢肺炎案例,接下來幾天內案例不斷上升,目前確診案例數達152,有3死亡病例。義大利政府在22日宣布將疫情爆發的11城鎮封城管理,禁止出入,並在23日進一步宣布,城鎮周邊次級警戒的區域祭出限娛令,管制娛樂活動。包括威尼斯的面具節嘉年華(2/8~2/25)最後兩天的活動,知名景點聖馬可大教堂也將關閉,所有博物館不對外開放,以避免更多聚集感染。

限娛令也包含限制營業時間,當地酒吧、迪斯可舞廳晚上6點到隔天凌晨6點之間不得營業。

至於封城的城鎮,義大利已經派警察駐守對外道路,若違規進出將面臨罰款或刑責,只有運送食材、物資的車輛可以進出這些城鎮。

《華盛頓郵報》指出,義大利當局認為這些案例──包含威尼斯本島感染的兩例,與中國旅行者或封城的城鎮沒有太大關聯,封城城鎮主要分布在離米蘭約六十公里的南部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