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日前出現首例確診武漢肺炎後,短短幾天的時間,23日再新增15例,累積確診病例達43例,8人死亡,大多確診病例發生在什葉派聖城科姆市(Qom)。伊朗衛生部長納馬基(Saeed Namaki)表示,感染源來自中國。

根據《路透社》報導,伊朗昨日新增的15確診病例中,有8例都在科姆市。

納馬基指出,「病毒從中國傳至科姆市。」他說,來自科姆市的一名商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他生前常去中國。兩國的直飛航班停飛,但這名商人搭乘非直飛航班。

因此納馬基敦促民眾避免前往科姆市,他在國營電視台上說,「很明顯,我們不建議民眾前往科姆市或伊朗其他什葉派聖城。」

《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科姆市當地學校和宗教學院持續停課。

伊朗昨日新增15例確診,死亡數達8人時,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表示,伊拉克延長禁止來自伊朗的非伊拉克公民入境。

伊朗疫情嚴重,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 (Fahrettin Koca) 昨天也宣布,關閉與伊朗的邊境,以遏止武漢肺炎散播至土耳其國境內;阿富汗也暫停與伊朗之間的空中和陸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