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目前正在第二階段連署當中,根據光復高雄總部宣稱,總連署書數已破50萬份,針對罷韓行動,作家吳祥輝前日連續於臉書PO出兩篇貼文,怒嗆罷韓人士「憑哪一點罷韓」,更揚言若韓最終被罷免,自己也將出來領導罷免蔡英文運動。許多力挺罷韓的高雄網友與貼文的吳祥輝互嗆,吳則酸「高雄人就是水準很差啊」,此舉引起罷韓團體「Wecare高雄」不滿。

吳祥輝22日PO文針對罷韓人士怒嗆,「我X你全家,我說的是罷韓的人,再說一次,我X你全家」。吳認為,人家選上了就要讓人做。你他X的憑哪一點罷韓,韓只不過貪而已。才上任就想選總統。吳反問罷韓團體,「做為一個市長,你憑什麼罷他?」,吳祥輝更嗆,「不爽的請退讚。林北粉絲很多。不差您們這坨」。

隨後,吳祥輝再發文表示,「如果我不喜歡的韓國瑜被罷免成功。我就會出來領導罷免蔡英文運動」,並強調,「這是我的承諾」。

吳祥輝發文後,甚至與貼文下方留言的網友激戰,有網友認為,不管爽不爽,罷韓應由高雄人作主,是高雄人的事,更有網友酸,「你連聯考都無法面對了,還要領導罷英,不怕一樣只有847人響應?」吳則反擊,「高雄人就是水準很差啊」,後又續嗆罷韓人士是「高雄義和團」、「民主敗類」、「政治無賴」。

對此,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表示,「其實大家要怎麼評論我們(罷韓),我們都尊重,畢竟臺灣是個言論自由的社會!但是,你攻擊高雄人這就真的過頭了,什麼叫『高雄人就是水準很差啊』,這句,真的太超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