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因喝牛奶嗆到,送醫治療至今已第三週,大家相當擔心他的身體狀況,對此,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日下午對外表示,李登輝在被嗆到後有引發肺炎的情況,因此醫生建議留院觀察,雖然目前出院時間仍不確定,但「穩定緩慢恢復中」。

李登輝住院一事引起外界關注,王燕軍今日下午便在北榮大門左側人行道(石牌路)上接受訪問,他首先感謝大家的關心,目前李登輝都在積極治療中,為了避免造成醫院防疫的負擔,因此現身向大家說明。

王燕軍指出,李登輝喝牛奶嗆到時,雖然護理師第一時間緊急處理後,他的意識也很清楚,但醫療小組擔心因此引發吸入式肺炎,建議到醫院觀察,未料確實轉換成肺炎,目前仍在治療中,李前總統身體狀況也在慢慢恢復。

王燕軍坦言,現在李登輝的狀況是往感染肺炎的方向在治療,但因年歲已高,本身又有心臟病,不能用強效手段來醫治,怕會影響到心臟功能,所以現階段使用藥效較弱的抗生素做治療,雖然李登輝這兩年體力稍微虛弱,但溝通上還是可以簡單、明確的表達,也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針對李登輝的身體狀況,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受訪時表示,李前總統年事已高,恢復狀況較慢,目前都在積極治療當中。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