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將於7月24日舉辦,其中聖火傳遞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日本政府目前正規畫讓全世界最長壽的人瑞、生活在日本福岡市的117歲田中加子(Tanaka Kane)傳遞奧運聖火。但由於身體狀況等因素,可能會透過家人推行輪椅的方式來進行。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次的東京奧運將於7月底至8月初舉辦,許多籌備工作正持續進行,包含確定傳遞奧運聖火的人選,除有名的運動員外,日本政府也邀請一些代表人物參與。現居住在福岡市療養院、現年117歲的長者田中加子也在名單當中。

田中加子於1903年在福岡縣原和白村(現福岡市)出生,去年3月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包括男女在內「在世的全球最高齡老人」。今年1月2日迎來117歲生日,在養老院舉辦的慶生會上跳了最喜歡的舞蹈。

她預計5月12日在福岡市志免町傳遞奧運聖火,屆時她將會坐在輪椅上推行傳遞任務,但仍需視她當日的身體狀況等進行判斷,實際能否出場還存在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