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避免讓防疫出現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有特定相關旅遊史需居家隔離、檢疫14天,不過近日頻出現違反規定者,因此行政院會20日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罰款加重至100萬元。相關新聞傳至南韓,不少南韓民眾支持台灣政府的行為,有網友甚至留言表示,「台灣總統來韓國吧!和文在寅交換」。

行政院在20日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除了將違反居家隔離民眾最高罰款從30萬元提高至100萬元外,也確認600億元的紓困方案。

南韓近日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其中和新天地教會相關的案例就超過100例,南韓疫情和各地相比,顯得相對嚴重。因此行政院院會要重罰違反居家隔離者的消息傳至南韓,當地民眾表示支持,並在相關新聞留言寫下,「我們國家為什麼不這樣做?」、「台灣真的是防疫史上最強」、還有一篇留言甚至表示,「台灣總統來韓國吧!和文在寅交換」,有網友在此篇留言回應,「他們又不是白痴…XDD」、「台灣有什麼罪,為什麼要接受災殃(指文在寅),給我錢我也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