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3)日警告,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若在非洲大陸擴散,當地衛生體系恐將不足以因應,秘書長譚德塞也呼籲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成員國「團結起來,更積極打擊」。

今天36個非洲國家衛生部門首長,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非洲聯盟總部開會,譚德塞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可能散布到衛生體系較弱的國家。

「患者會需要重症治療,需要諸如呼吸道輔助器等工具,不過,許多非洲國家這類器材均不足,十分引人擔憂。」譚德塞表示,假如武漢肺炎開始在非洲大陸蔓延,非洲的衛生體系將難以治療患者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和多重器官衰竭等問題。

世衛非洲地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Rebecca Moeti)表示,涵蓋非洲大部分國家的世衛非洲區有超過200個疑似病例,但檢驗後幾乎全數都呈陰性。

埃及是目前唯一有確診病例的非洲國家,根據最新統計,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已達76937例確診,死亡2442例,總計全球共78767例確診、2462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