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靠在日本港的「鑽石公主號」已有634人確診,然而,日本厚生勞動省卻表示,將不對在郵輪上無症狀的醫護人員進行篩檢,原因是醫護人員掌握預防感染的技術,且採取了充分措施。

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擴散,確診病例不斷攀升,其中有「海上毒窟」之稱的鑽石公主號更有高達634例的確診案例,而日本境內共有136例,總確診人數高達770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在「鑽石公主號」上工作的員工,大部分未經病毒檢測就重返工作崗位,厚生勞動省已宣布將對41人進行檢測。

厚生勞動省表示,將不對沒有症狀的醫護人員,例如醫生、護士、執行隔離工作的人員及災難派遣醫療隊等進行檢查,原因是因為醫務人員已經掌握了預防感染的技術並採取了充分的措施。

不過,到目前為止,在郵輪上已有一名檢疫官員及災難派遣醫療隊的護士確認感染,日本專家表示,不能因為是醫護就否認他們感染的可能性,有必要對所有人員進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