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在中國不斷蔓延,外傳有多家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情況相當嚴重,眼看疫情實在無法控制,中國官方也束手無策,對此,美國情報機構消息人士驚爆,有中共官員正在制定應急逃離計劃,準備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等高官離開中國,尋求海外庇護所。

根據美國版「雅虎新聞」的調查記者珍娜·麥克勞林(Jenna Mclaughlin)所寫報導指出,因中共官員有阻擾散播疫情相關消息的嫌疑,美國情報機構一直在幫助政府收集資訊,內容不僅包括中國,還有世界各地的疫情狀況。

據兩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在應對武漢肺炎的最佳消息來源是軍事管道,且還有一名前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中國高層有制定撤退應變計劃的跡象,疑似在找尋「類似美國世界末日掩護所」的地方,既然官員已有如此動作,足以代表高層對疫情的擔憂程度。

對於美國政府正蒐集武漢疫情資訊一事,報導中提到美國包括國家情報總監(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辦公室、中央情報局(CIA)的全球問題任務中心以及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簡稱DIA)的國家醫學情報中心,都是負責白宮的冠狀病毒工作組,且該工作隊由衛生和公共服務部及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領導,而位於馬里蘭州的國家醫學情報中心,則負責跟蹤疾病爆發和疫情對美國軍方的潛在危險,同時也評估外國領導人在應對大流行病或其它相關襲擊方面的應對舉措。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中國多家醫院傳出群體感染消息,情況相當危急。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