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正名為「COVID-19」,不過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為了方便民眾了解溝通,還是簡稱叫做武漢肺炎,此舉被質疑是政治操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反駁「難道要叫中國肺炎?」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天(22日)在臉書PO文大酸,「口頭上爽一下,麻煩可不只ㄧ下,國際法秩序是什麼,台灣的官員可能要唸一唸。」

蔡正元指出,台灣想要多參與國際活動,就必須先瞭解國際法秩序,國際法秩序是由許多國際法和國際組織的判決和命令所組成。蔡正元表示,台灣想要參加WHO,可能要先尊重WHO的決定,WHO已決定把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不妨像SARS一樣,台灣所有人都跟著稱COVID,不要再稱為武漢肺炎。」

蔡正元痛批,有綠色大官倖倖然的說,「不稱武漢肺炎,難道要稱中國肺炎?」蔡強調,這些違反WHO命令的言論,總是會成為不守WHO規定的證據,更成為台灣參加WHO活動的障礙。並大酸「口頭上爽一下,麻煩可不只ㄧ下,國際法秩序是什麼,台灣的官員可能要唸一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