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也公開反對,再度引起藍營衝突。因「特殊性關係」一詞遭金溥聰告上法院的資深媒體人馮光遠今(22)日透過5個例子,更進一步說明「特殊性關係」的真正含意,並且表示「在我眼裡,他真的是個蠢才」。還在PO文一開始大嗆「你不笑死、他不氣死、我就不姓馮」。

馮光遠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兩天,前總統馬英九的首席男寵金溥聰又露面了;這個打造「馬金體制」,破壞台灣民主、羞辱文官制度的東西,又露面了,這回,他竟然暗喻政壇爭議極多的傅崐萁為『病毒』,也不想想,因為黏著馬英九、狐假虎威,自己爭議從沒有少過,那又算什麼呢?比病毒大很多倍的細菌嗎?」

他接著提到自己創造的「特殊性關係」一詞,馮光遠以這個詞形容馬英九、金溥聰兩人的關係,「這詞在坊間流傳了這麼些年,可是還是很多人並不太清楚其內涵,甚至在某些人的操控下,這五個字竟然等同『污衊同性戀』。」

馮光遠質疑金溥聰「沒有馬英九,他什麼東西?」他認為,撘上馬英九就是金溥聰這些年不可一世的原因;因為馬,金在台灣文官體制裡屢屢被破格提拔,擔任許多超乎他能力的要職,原因就是馮光遠提出的「特殊性關係」。

馮光遠接著舉出3個例子,首先他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前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一個是騙子兼蠢才市長,一個是蠢才兼騙子直轄市一級主管」,他認為,潘毫無願景、能力,如今更是一個兩級法院都認證的「人品太差、招搖撞騙」之徒,他能一飛沖天,靠的就是與韓的「特殊性關係」。馮還不忘酸道,「這潘恆旭,也是馬金團隊出來的貨色,品質果然『很馬金』。」

他也提到武漢大學副校長舒紅兵,以及武漢P4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馮光遠透露,舒紅兵做過中共政協委員、武漢大學副校長等職,王延軼是舒的學生、小三,一路跟著舒,39歲當上武漢病毒所所長,王的成就屬於典型的「特殊性關係」,如今,武漢肺炎這「特殊性災難」,據說跟她有關係。

接著他舉出前韓國總統朴槿惠與閨蜜崔順實的例子,「崔順實藉著與朴槿惠的關係,狗仗人勢、吃香喝辣、施壓收賄,可是,最終還是東窗事發」,2人都得到嚴厲的制裁,韓國人轉型正義做得好,人渣政客不會被輕易放過;台灣到現在還對馬英九、金溥聰任內許多事,畏手畏腳、瞻前顧後,馮向蔡政府喊話,「不要再找藉口了,不要再辜負台灣民主前輩們的犧牲奮鬥了」。

馮光遠最後回到馬英九與金溥聰,他說,如果看了前面的例子,有人還認為「特殊性關係=污衊同性戀」,那他會說「蠢才們,不要一天到晚想著性關係」。

他坦言,自己跟金有很多官司,每個官司法官都要求他斷句、釐清意思,馮光遠每次強調是「特殊性、關係」,金溥聰都堅持是「特殊、性關係」。

馮接著表示,遇到這種情況,自己都會誠摯地在法庭上對法官說:「如果金先生堅持是『特殊、性關係』,那我祝福他跟馬英九先生幸福、快樂」。

他強調,台灣婚姻平權在亞洲相當進步,自己身邊也有同性戀朋友,因此他在法庭上的祝福,是打從心裡祝福他的,「雖然他以馬英九男寵的身份,動輒告我;雖然在我眼裡,他真的是個蠢才」。

馮光遠舉4例說明「特殊性關係」意思。   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