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說,自鑽石公主號遊輪返國的美國人,至少有18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讓美國累計確診病例來到35例。

鑽石公主號遊輪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停泊在日本橫濱港隔離檢疫,上週末有300多名乘客飛回美國,目前待在軍事基地與醫院再隔離兩週。CDC表示,自鑽石公主號撤出的乘客中,可能將驗出更多確診病例。

● 美國病例大多有中國旅遊史

美國累計病例是自1月21日開始起算,其中3人是自疫情爆發地的中國湖北武漢市返國,其餘也大多是在前往中國其他地區後感到不適,有兩人傳染給配偶。

加州本週宣布出現新的旅客病例,一例是在洪堡郡(Humboldt County),患者據稱居家隔離,身體狀況良好。沙加緬度郡(Sacramento County)官員今天說,一名月初自中國返美的居民,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CDC官員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還沒看到美國出現社區傳播。最後有可能、甚至很可能發生。」

● CDC:美極可能終將出現社區傳播

梅森尼爾說,CDC正在調整2017年防治流行性感冒指導方針,以防病毒開始在美國擴散。美國可能有必要關閉學校與取消集會活動。

除已知的病例以外,為偵測新型冠狀病毒是否早已在確診者以外悄悄蔓延,CDC在平常追蹤流感的防疫網中增加採檢措施。當患者樣本驗出對流感呈現陰性反應時,實驗室員工將檢測是否有新型冠狀病毒。梅森尼爾說,額外的採檢措施將自下週實施。

自武漢撤出的美國人幾乎都結束隔離,鑽石公主號上的返國乘客則是在加州、德州與內布拉斯加州的軍事基地與醫院隔離。除此之外,過去兩週曾去過中國的美國民眾,被要求返家時必須自我隔離,並觀察是否有發燒、咳嗽與呼吸短促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