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赴日本接回鑽石公主號郵輪滯留的20名台灣民眾的華航包機,今(21)日晚間9時48分降落桃園機場。班機停靠在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後,所有旅客隨即進行檢疫措施,14台救護車已就位。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政府派出華航包機於今天下午1時從桃園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日本羽田機場,在當地時間6點半左右,郵輪上的19名國人乘客與1名醫師共20人順利完成通關登機,於晚間7點50分左右起飛,原定於晚間10點30分抵台,不過,提前於9時48分順利降落桃機。

班機停靠在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依隔離檢疫措施對19名台灣籍旅客進行檢疫,完成後搭乘救護車分送至衛福部台北醫院、桃園醫院等處檢疫,確認陰性後再進行14天隔離。

 

鑽石公主號包機21日晚間9時48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   圖:林昀真/攝

班機停靠在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後,所有旅客隨即進行檢疫措施。   圖:林昀真/攝

桃機南一港哨出口,防疫人員準備中。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