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的19名國人和1名醫師共20人,搭乘華航包機稍早已從日本羽田機場起飛,預計在台灣時間晚間10點許抵達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到機場送機,謝長廷說這趟旅行的過程,對乘客而言,好像上演不同電影,有懸疑、有驚險、有恐怖,還好最後以大團圓收場,大家一定都終身難忘。

謝長廷稍早在臉書發文,一行人抵達羽田。由於大家歸心似箭,機場和航空公司都很配合,登機很順利。因再來要飛回台灣,一切聽從台灣CDC規定,由醫師指示,消毒、量體溫、並有三位護士教導穿防護衣(因為沒有小孩子尺寸的,折騰一陣子)、行李用塑膠袋包起來、飛行途中不供應餐點,不得上廁所(所以還要特別配備),大家都了解雖然麻煩,但對自己和接觸的人著想,也都很配合,華航也派空姐四位隨行。

謝長廷還親自到登機口確定一切順利沒有狀況後,交待同仁換洗這幾天穿著衣物、加班時間調整及敘獎等雜事後離開,飛機已經在跑道上滑走了。

謝長廷說,這趟旅行的過程,對乘客而言,好像上演不同電影,有輕鬆、有懸疑、有驚險、有恐怖、也有政令宣導片,還好最後以大團圓收場,相信大家都終身難忘。

他目送飛機漸漸消逝在夜空中,祝平安順風!

因為沒有小孩子尺寸的防護衣,大家折騰一陣子。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行李也不能掉以輕心,特別用塑膠袋包起來。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鑽石公主號船上國人由華航包機接回。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