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發展狀況,其中更引爆種族歧視。現在有國外賣家在國際電商平台亞馬遜(Amazon)和eBay上架印有「新冠病毒」字的產品,為此,陸媒狠批「國際電商還能這麼靠中國疫情賺錢?」

當在亞馬遜平台搜尋「新冠病毒」,隨即顯示一批印有「Coronavirus Made in China」(新冠病毒,中國製造)、病毒警告」字樣的衣服和杯子。另外,而在eBay也可以找到類似的商品,例如一件印有「Wuhan Flu Ain’t Notthin To FxxK With」(武漢流感可不是TM鬧著玩的)字樣的衣服。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批評,國際電商藉疫情賺錢並不鮮見,但對比以往的囤積居奇、倒賣物資,如今卻有人藉這些平台販售這些夾帶辱華、帶有明顯歧視內容的「新冠病毒周邊產品」賺錢。

陸媒狠批國際電商靠疫情賺錢。   圖:翻攝自中國《環球時報》

陸媒狠批國際電商靠疫情賺錢。   圖:翻攝自中國《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