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的香港女模胡淽喬 (本名胡心諾) 和男友回武漢過年,因剛好遇上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因此她和男友一起留在武漢,她常在社交媒體分享在武漢的生活。不過卻有部分網友惡言相向,她16日對此表示,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一場疫症看盡人生百態。

中國武漢市1月23日宣布「封城」,當時和男友回武漢過年的胡淽喬滯留在當地,1月25日她和男友回鄉進行居家隔離,目前尚未回到香港。

胡淽喬時常在社群媒體分享當地生活,先前曾透露,村裡不少男子都投入火神山醫院的建設中,她認為雖然疫情蔓延,不過「社會上好人比壞人多」。

但部分香港網友無法認同胡淽喬去武漢的行為,紛紛留言罵她,甚至「死了也不值得可憐」的言論也出現,讓胡淽喬氣得回「這麼厲害做鍵盤俠,不如好好關心一下家人」。

連日來受到網友攻擊,胡淽喬16日表示,「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一場疫症看盡人生百態」,並提到,「日本沒有坐地起價賣口罩,反而代購卻賣500元50個,香港藥房也發災難財」、「日本人會說武漢加油、雪中送炭,香港人卻惡言相向、落井下石」,她問,「不知道那些幸災樂禍的人是否生長在一個欠缺愛的家庭,沒有同理心的人如何教育下一代?」

其實胡淽喬先前分享的貼文,呼籲網友少在社群媒體發洩負面情緒,不如去做更有建設性的事情,因此不少網友看到胡淽喬被攻擊,紛紛留言為她打氣,表示支持。

胡淽喬16日表示,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一場疫症看盡人生百態。   圖:翻攝自微信

香港女模胡淽喬(本名胡心諾)。   圖:翻攝自胡淽喬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