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在即,身為黨主席參選人的立委江啟臣倡議「黨部數位化」,前立委謝國樑今(21)於臉書表態支持江啟臣,他指出,老舊機構需要創新,而黨部數位化能改國民黨傳統的溝通方式,再次獲得台灣民眾認同。

謝國樑感嘆,這幾天看到很多有關於黨內主席補選的事,讓他有一些感觸。他認爲大選輸了沒有關係,但是必須要有願意改革的想法,才有可能逐漸得到民衆的認同。因此,謝國樑認為,現在國民黨要做的,不是去想未來怎麼樣才能贏得選舉,而是現在就要做出破斧沈舟的改變,讓社會看到國民黨改革的決心。

他更指出,當看到過去立法院的同事江啟臣,提出服務數位化的想法時,這個想法有打動了他,因此對江啟臣表達支持跟肯定。謝國樑認為,過去這十幾年來的網絡化及電子商務化,讓許多的商業跟社交行爲,都已轉移網絡上進行,並且成果及效益是有目共睹的。反觀,目前國民黨與民眾的溝通方式,都還是一個最傳統的方式。

謝國樑建議,國民黨在未來可以從入黨開始,就可以在手機上完成入黨的手續,也可透過行動支付繳納黨費,除此之外,還可以透過網路讓民眾在綫上提出訴求,讓黨籍民代即時掌握丶處理丶回覆。

他認為,黨員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社群,應該要創造一個適合的平台,讓黨員們能夠充分的互動表達自己的意見,甚至在重要的民生議題上,開放民眾或黨員可以在網路平台進行票選,讓黨中央可以按照票選結果來擬定符合多數意志的政策,這也就是所謂的數位民主!

謝國樑強調,「我覺得這些對國民黨的改革都很有幫助,這並不是什麼官話更不是空話」,一定支持將黨部和服務進行數位化的這個理念。謝國樑以自身的經驗作例子,指出他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及創業,就是把一個老舊的券商創新化及網路化,並且在那個時候獲得了不錯的迴響。

他認為,一個老舊的機構,本來就是要多一些想法跟創新,一定要努力去嘗試,做不做的到是一回事,社會自有公評,但是如果不試就絕對沒機會改變!「數位化這件事是做得到的,也能夠改國民黨長久以來一層不變的溝通方式」,也比較符合現代台灣社會的思維。「我支持服務數位化這個理念。最後,也希望不論是誰當選黨主席,都要了解國民黨需要進行巨大的改變,才能夠得到台灣民衆再次的認同」。

前立委謝國樑今(21日)表態肯定江啟臣主張的「黨部數位化」。   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