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在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將近一個月的台籍魔術師陳日昇,昨日透過直播表示,自己遲遲沒拿到檢驗報告,擔心錯過今天的返台包機,又得繼續在船上隔離。好在陳日昇今天已經拿到檢驗報告,檢測結果為陰性,未受感染,有望趕上今天的包機返回台灣。

陳日昇昨天透過直播質疑日本檢疫速度太慢,認為若台灣官方預計21號包機回台,那日本應在21日前將船上所有台灣人全部檢測完成。但船上包括他在內,還有幾位台籍旅客在等報告。明明與他同船的其他國家表演者都已經搭機返回自己的國家,且一批幾乎都是上百人,相較下公主號上的台灣人也才20多位,感嘆處理上真的有這麼複雜嗎?更喊話「我真的不想再等了...」,甚至表示願意接受包尿布的防疫措施只求能夠回台。

幸好,今早陳日昇證實已收到檢測通知書,結果是陰性,有機會搭上包機返台,但還不確定是否所有台籍旅客都能一起回台。

陳日昇在臉書上宣布收到檢測通知書,結果是陰性,有機會搭上包機返台。   圖:取自陳日昇臉書